close


五月一日勞動節
,我和蘋果妹,相約到台北的後花園陽明山舒展筋骨

早上八點半捷運劍潭站集合,吃完早點後,搭上260公車上陽明山

公車上滿滿都是阿公阿婆,沿路有說有笑

我們在擎天崗下車…… 

原本我是打算從擎天崗走到冷水坑
,如果有體力再往七星山爬

但蘋果妹說:你走過的地方在走多沒意思,我們去探險,往金包里古道衝吧!

那正好,因為我早就想走這條沒走過的路,打從我知道陽明山可以到金山,我就想知道用兩條腿走到那需要多久的時間。

於是我們就勇敢的往前邁步,

由於是路都是下坡,沒多久腳就開始顫抖….

我發覺上坡頂多累一點,但下坡腳實在會讓人變成軟腳蝦

一路我們一步一腳印,用著顫抖的雙腳向前走

在路中還遇到一個小弟弟,小弟弟的爸爸很聰明,手裡拿著一包海苔

每當小弟弟走了五十步,爸爸就會說:好了,走了五十步了厚來給你一片海苔

於是小弟弟就像卡通裡的馬,在眼前吊著食物,就會一直不自主的往前走。 
 

而我跟蘋果妹走到最後,我因為受不了用顫抖腳慢慢的走

心想長痛不如短痛,不如一路飛奔下山,

於是我帶頭一路跑,蘋果妹在後面跟著

路上還有一些登山客看到我們,還說:哇,肖年耶,體力真好,用跑的!

殊不知我們是軟腳蝦,因為怕顫抖的腳走不到目的地就不行,所以走快一點 
 

回頭看看蘋果妹,哇...還真的變成蘋果了

滿臉紅咚咚的
我馬上告訴蘋果妹說:這樣不錯哦,身體會發熱,就表示你的脂肪在燃燒!

當我講完這句話,蘋果妹就宛如超人附身般,瞬間變的十分勇猛,箭步如飛

看來我的策略奏效了:

從山路走到了泊油路
在大太陽中我們從早上走到下午,終於走到了金山….…

但離有人煙的地方還有一段距離,看著之前跟著我們一起爬的登山各在山路盡頭有豪華的遊覽車等著接送,有人還喊著說可以先到山莊泡溫泉,泡完吃個飯在坐遊覽車。看來他們是一伙的團體,真是悠閒的登山方式。 
 

而我跟蘋果妹卻在休息的時候,錯過了一個小時才來一班的客運….

唉~於是我們又繼續往前走,走在泊油路上,沒有大樹遮蔽,只有呼嘯而來的車煙,看不到半個人。

我邊走邊回頭期盼客運會奇蹟般出現,終於在我們走了一個小時後,看到那久等的皇家客運,阿..一上車就感受到皇家的待遇,“冷氣”
..舒適的坐椅,讓我們真是感動….就在我們感動還不到十分鐘車子就到了金山老街了。
兩個人還小抱怨一下,~都還沒坐過癮呢! 
 

金山老街還是一樣的熱鬧,金山鴨肉還是一樣大排長龍,

我們倆走到老街上,先買了冰淇淋,我買榴槤口味,哈,因為別的地方買不到嘛!

問蘋果妹要不要吃吃看,她連忙搖搖頭..

  
就在我們逛老街時,我發現一個不起眼的門,往裡頭望進去,似乎是一間古色古香的老厝


 宛如走進時光隧道

 
首先看到院子前有兩口井


抬上往上看是兩層樓古色古香的樓房


走上階梯第一眼看到了就是古老的酒甕上面貼著紅紙黑字上面寫著隨喜
原來這間老厝是六名懷有夢想的年輕人在老街發現的,屋齡120年的阿嬤古厝,
以個人財力租下
修復舊屋而成的「阿嬤的秘密花園」,這裡不收門票清潔費,自己進去自己出來,,
因為沒收門票,目前也沒有任何獲利來源作為支出,
所以這酒甕是讓人隨意放一些小錢,當作支持他們的夢想


廊上有著小盆栽


踏入門


懷念的裁縫機,在小時候看過阿嬤用的...


唱片機.....現在很少看到了


真的是阿嬤的秘密花園,我跟蘋果妹坐在裡面,吃著冰,享受這一切的寧靜,回憶....


從裡面往外望進去,窗檯上還養魚




做人要懂的知足常樂呀~


房間~很古早味,讓我想起以前在奶奶在住的時候
半夜睡覺只要誰在講話都可以聽的很清楚


目前房間有供遊客住,一個人一晚六百元



房間內的桌椅


往裡走,讓人發現別有洞天,原來裡面還有一個小庭園



這裡真是個不錯的地方


走著走著也該吃中飯了....
金山鴨肉人還是一樣多,所以我們選了一間朱家老店
吃吃我從來沒吃過的卜肉...
老是在電視上聽人介紹宜蘭的卜肉
我卻從來沒吃過卜肉到底是什麼滋味
所以....今天就特地選它...來嚐嚐

卜肉是這家店的招牌菜...


另外一個人氣菜是金皇豆腐

我覺得還好,
我們人不多所以只點兩樣人氣菜....

店裡的小姐似乎是大陸妹...
我想在飯前去洗手間洗個手
店員在洗手間前的洗手台洗碗
我問:可以洗一下手嗎?
店員:不行,我在洗碗。
ㄜ.......這裡不是洗手間嗎?怎麼不能洗手

吃飽飯後,我們繼續往前走,山路走完,想去看看海
看著指示前往走到舊金山海灘

半路經過了一家名叫”舊金山總督”的溫泉店
印象中曾經在書上看過,只是我一直找不到位置
今天無意中發現它
書上寫著他是全台罕見的觀海溫泉
白天邊泡湯邊面對著秀麗的海景和海浪聲
入夜後,還可抬頭仰望觀星
真是好不浪漫~
據說這裡以前是日據時代留存下來的招待所
專給總督和高官享用
後來光復後,國軍把這個地方的浴池填平,溫泉孔堵住
這裡慢慢的就荒廢了...
當地居民還把它當成是鬼屋

一直到近幾年經過改建重整後,古意依舊,
外頭看是典雅的洋房別墅外觀貼有舊時代的手工磁磚,

我和蘋果妹走進室內,櫃檯是以天然檜木為建材,有個旋轉的手扶梯至二樓
裡面給我的感覺是很日式乾淨,櫃檯小姐很親切

拿了店內提供的簡介和公車時刻表,
看了一下價目露天觀海溫泉一人是三百元
我當下真有一個衝動想進去泡個湯....

但我們兩個卻沒有勇氣袒胸露乳的入湯
實在令人不好意思

後來離開後還跟一個親切的大嬸小聊一下
她以為我們也跟她一樣要去泡湯
當我們要走出門時,她還跟我說待會見
我呆了一下?什麼等會見

她看我們要走,對著我們說:你們不去泡呀,我還以為你們要去呢
想說我們可以一起去泡呀~

ㄜ...那我們不是被你看光了

後來我幫那群大嬸大伯在店門口拍照,他們似乎來員工旅遊的
拍完後,打個招呼~我們就前往海灘方向前進

經過了漁村,看到一位居民抓到一堆海膽,太太正準備剝開
我跟蘋果妹像土包子一樣猛盯著海膽看~看到人家抬頭看我們
我們不好意思的走掉...在後頭還傳來...ㄟ阿母他們在看你剝海膽,你甘脆送他們一個好了

呵呵.....我沒吃過生海膽,我問蘋果妹他有沒有吃過,她說有,我問味道嚐起來怎樣
她說:吃下去有海洋的感覺
形容的真讓我想嚐嚐

到了海灘,選擇有岩石的地方,
我們兩個看看魚,看看螃蟹,抓抓燒酒螺
玩到快漲潮..兩人才甘願回去

回去經過老街,買了一些鴨肉和土產
滿足的坐上皇家客運回家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usi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