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看電影,就覺得,片中女主角發生災難或後面有怪獸追來
女主角總是能在危機的時候駕著車逃離~
當時我心想,那..那...我不會開車...萬一哪天像電影裡的劇情一樣...我不會開車..跑不過別人...我是不是就死定了!
以上是我小時候的胡思亂想

現實生活中,我希望自己能駕著車,去自己想去的地方
捷運、公車能到的地方在這幾年下來,我幾乎都去過了
很想往不一樣的地方跑~有人會說,給人載就好了,
但那畢竟不一樣,自主權不在自己,萬一開車的人累,或是路痴
那...也不方便勉強~

如果我自己有台車,我就可以時時載家人或朋友去冒險了

於是我又拉著蘋果妹陪我去駕訓班
蘋果妹真是一個阿莎力的朋友考慮了一會就答應了!
我上網去找了許多家駕訓班,看過一些網友的上課經驗
大部分的人都說他們的教練很兇,不會就罵人~
看到後來讓我內心有點害怕,拜託就是不會才去學呀!真的那麼厲害怎麼可能去駕訓班討罵
最後我發現一家風評還不錯又是捷運站附近的駕訓班,
雖然離我家很近,但離蘋果妹家有點小遠,不過好在有捷運站,加上它是我目前看到風評較好的駕訓班
所以就選擇了它
它叫”華南駕訓班”在捷運昆陽站旁

好了,駕訓班找到了,現在問題又來了,到底要學手排還自排呢?
當然是選擇手排,要學就學最難的,難的學起來,簡單的自排就不是問題了,搞不好開自排更如魚得水
而且花同樣的錢,當然要考兩種都可以開的駕照呀!

不過蘋果妹卻開始猶豫....看她的樣子好像很想學自排
而且蘋果妹的朋友告訴她,現在的車幾乎都是自排,手排車很少開到
於是我又開始告訴她學手排有多好,而且她家也是手排車,考到就可以開了
就在我的催眠之下,她也決定了走向手排車的不歸路


走在昆陽街的小巷裡,就會發現離鐵路不遠有間駕訓班....


進入門,報名
保證班的學費一萬四,非保證班一萬三
差別在於,如果考試沒考過,要重考,保證班只要出五百元,非保證班要二千元
我們選的時段是下班後,晚上7:50~8:40
看的出來很多人都選晚上的課,感覺生意很好
櫃台小姐很親切


它就是我們每個星期一到星期五都要報到的地方~為期一個月的駕訓生涯

開始上課的前兩天都沒有碰車,只有上上學科的課
第三天終於要開始碰車~那時覺得好期待哦!
因為不知道我的教練是誰,所以滿心希望我的教練是一個脾氣好有耐心的教練
我把上課證放在桌上,等著教練來認領學員

這個上課證是日後的簽到記綠...教練和學員來上課都要簽名

蘋果妹一直告訴我她很緊張.....呵呵
過沒多久,我的教練來找我了,
他姓林,嗯....看起來不太兇....好險....哦不...知人知心不知面....搞不好教沒多久會突然變臉
還是觀察看看好了!


因為沒開過車所以教練先叫我上模擬機,告訴我方向盤的握法,還有離合器的踩法,油門在哪,換檔在哪
一切的一切對我來說都好新鮮
蘋果妹也在一旁觀看我在玩那台模擬機
就在我玩的差不多了之後,蘋果妹的教練來了

而我的教練就帶我去開車
一開始教練告訴我開車要先調位置,讓腳能舒適的踩到油門離合器,還有安全帶

講解完換我上車,一時我找不到安全帶
教練就說:沒被人載過呀....安全帶在哪都找不到哦
ㄜ...被人載過呀~但是沒坐過駕駛座...習慣都拉右邊的安全帶嘛!
手忙腳亂的搞定位置問題後~

教練就開始教如何平行車入庫
教練站在車外告訴我看到什麼方向盤就打幾圈
一開始我離合器放太快....熄火n次-_-
慢慢的就熟了

隔天教S型
慢慢的大約一個星期,全程教完
教練就開始放我一個人開車了

我的教練,不會常常在旁邊教導
有時會不見人影....
剛開始我很羨慕蘋果妹的教練
蘋果妹的教練看起來好像好爸爸一樣,全程在車上教導,還會做示範

但漸漸的覺得其實教練教完後,還是要靠自已吸收,如果教練時時在旁邊有時會依賴
或許每個人適合的教法不同吧,慢慢的經過幾天下來,我也開的很順了

我發現我的教練愛玩魔獸世界...有時會跟上一班的男生聊電動的事
有時會在工作的休息時間會很認真的打魔獸世界,打到忘我的境界
我想喜歡打魔獸世界的朋友,可以找他學開車
那麼你們將會很有話題...呵呵

有時我會提早到駕訓班,教練就會問我要不要去坐前班男生的車,順便複習看看
有次前班男生沒來,教練很好心的打電話來問我要不要先到駕訓班開車練習
於是又讓我多練習了~


雖然他不常在車上,但我覺得我的教練不兇,其實人還不錯!
他叫林衍繁,教的車是手排車21車,還有教自排車18車
據我的線民告訴我,他以前是賽車手????
啥....真的還假的!
在駕訓班老是對著學員說,"慢一點再慢一點"
這.....落差太大了吧!
但我沒機會問他....所以事實不可考究

↑教練自己的車


再來介紹蘋果妹的教練
他和蘋果妹一樣姓潘,他教手排29號車和自排12號車

看他的臉,就覺得他是個老實的好人
我觀察潘教練,這一個星期下來,全程都在蘋果妹的車上教導
這期間也聽蘋果妹說一些好笑的事,
例如有一次我剛好開車在她後面,一看到是29車,不就是蘋果妹嗎
奇怪她怎麼在直線換檔突然停住,原來她緊張到把手剎車當成排檔器一拉
........潘教練大慨也呆掉了!
難怪蘋果妹跟我說潘教練教到最後語調慢慢變的有氣無力
大慨被蘋果妹的搞笑事件,搞到快虛脫了

但他還是很有耐性的教,是個不錯的教練
據我的線民告訴我,潘教練的老婆就是看上他的忠厚老實才嫁給他的呢
呵呵

經過了幾個星期的訓練,我們有三次的道路駕駛!
我們去了南港山路,和內湖的仙跡嚴
內湖的仙跡嚴路途比較長....風景比較好

道路駕駛的教練是另外一個林教練,人也很風趣(照片上↑這個就是他)
他怕我們緊張,所以一路一直聊天
他還說有時候有些學員太緊張,他還要唱歌給他們聽,如果歌聲一停下來學員又開始緊張
哈哈...真不知是不是有這回事

開到內湖山路教練說可以休息一下,於是我跟蘋果妹下車走走,
上車看到教練睡著了...睡到還打呼
很有趣~

一路開著,總覺得油門踩一下就會超過時速最高的限制
教練會提醒著我有照像機
叫我要控制速度.....果然就像課本寫的...油門踩著踩著都會不自主的越來越快都不自知

駕訓班每個星期一跟星期三,六點到八點都會有學科的課
因為考駕訓要筆試
所以如果想加深印象的可以來聽聽

上課的教室,也是學員休息的教室



教練會站在白板前面講課,蘋果妹和我都會習慣性的坐在第一排


教練上課用的小道具....
每次講的車子,教練就會拿起這個小紅當示範
有一次在講解的過程中摔到,輪子跟車身分開,現在又用膠帶黏上,果然不能沒有它


夜晚練習開車的視線沒有很好,好在考試是在白天
所以習慣夜晚開車後,白天就更無敵了


這台就是我練習和考試用的車子~長的很可愛的小緣
我慶幸我是考手排的,因為我覺得手排車比自排的漂亮..哈哈
這台是自排的


29號車是蘋果妹開的


邊開邊照相....準備要上坡了!


車子的儀表板(上坡起步看綠色的儀表板)
教練說上坡起步,要踩著離合器將油門踩到3停住,在慢慢放離合器,到1就可以放手剎車,車子就會往前衝



我在車子裡面等著前面的車將S型開出來......



全部課程上完後,駕訓班還發一張意見表給我們,讓我們寫寫對這次課程的感覺與建議

這天終於到了,第一天要筆試,第二天路考
筆試當天教練還會在複習一次學科....
然後上完課學員就坐著駕訓班準備的小巴到士林監理所考試

當天我跟蘋果妹順利考過筆試
回來駕訓班,教練說可以練習開車,因為明天就要路考了
但是開21號車有四..五..個人吧
所以我跟蘋果妹先去外面吃飯在回來練車

回來後看到一個阿伯在開
他一看到我就問我是不是我要開,那他讓我開了
我說沒關係你先開,反正只剩他跟我要開,而且還可以練四五個小時,
於是我跟蘋果妹就坐在車上看阿伯開

阿伯一直不好意思....呵呵
後來我發覺阿伯好像開的蠻危險的
因為有時會壓線....他告訴我兩次駕訓班的模擬考他都沒過
我這雞婆的個性又忍不住....於是開始教他哪裡要注意,哪裡要小心

阿伯開沒多久又不好意思說怕我沒練習到,要讓我開
我就說.....不行偷懶...要開的很成功才能讓你下車

其實阿伯開車比我有經驗,只是外面的開法跟駕訓班的開法不同
駕訓班要開的很慢..開s型不能踩油門
阿伯開s型居然能一直踩油門-_-''

後來開了一陣子阿伯越來越會開了
他一直跟我說謝謝,還說他有買一台車,如果我要開可以借我開@@''
ㄜ....還是不要好了,我怕賠不起

後來阿伯下車後,換一個弟弟上來,他說他只來上六堂課就沒來了
所以他不知道明天考試到路線....叫我教他
嗯....明天要考試..現在才來問...真是太猛了

在開車的過程中邊聊天邊開....時間就這樣過去了

第二天路考

居然下大雨


我們在候考區等著前面的學員考完


我想大家可能從緊張等到....不緊張了反而希望快點輪到吧!

輪到我考試,前一班的男生對我說了一聲加油,就換我上場
雨大的後視鏡有點看不到,主管官問我要不要把窗戶打開看
我想想還是不用了,雨會潑進來,我相信自己

於是用著龜速的方式考完
在考的過程中,還看到阿伯一路跟著看我也沒有壓線
還有前班考完的男生留下來看我也沒有考過

嗯....考完了~
阿伯說:你考試我比你還緊張,一路跟著看...哈哈
男生們說:妳開的很穩
開心....這是一個月上課的成果呀,當然也是教練教的好囉

過一個星期後我來駕訓班拿到駕照了
櫃台小姐一看到我們就問:來拿駕照的呀!
我說:阿~妳怎麼知道
小姐說:看你的笑容,就知道了!

阿..有那麼明顯嗎

拿到駕照後,想去找教練拍照留念一下
畢竟以後就不會在來了!有點捨不得呢
因為上課的過程很開心,下完課我還會跟蘋果妹互相笑一下彼此上課的過程
還有遇到不會兇的教練和親切的櫃台小姐,這都是一種緣分

首先找到的是潘教練,他看到我們就客氣的說:恭喜你們呀,聽說你們那天考的不錯哦!

我說要拍照,他也很配合讓我照一張
手還偷偷地在蘋果妹頭上比YA

在來就是去找櫃台小姐拍照
那位可愛的櫃台小姐一聽我要幫她拍照,
突然有如驚弓之鳥...直喊:我今天沒打扮,沒穿漂亮衣服,不要拍我~







坐在後面的那個教練是幫我們上學科的教練

拍照的時候我跟蘋果妹都笑到不行

那位小姐人很好,很可愛!每次看到她都笑容滿面,呵呵

再來就是我的教練
因為他在車上教新生
所以等到他下課時,他看到蘋果妹很聰明的知道我們要做啥第一句話就說:要拍照呀!
呵呵...我說我會幫他拍挺拔一點,好讓他相親
好在教練答應願意讓我們拍照,因為聽說他不太讓人拍照
如果沒拍到,就像7/11的磁鐵每個都收集到了,就差一個不是很令人可惜嗎


跟教練來張合照~我們終於畢業了

華南駕訓班
班址:台北市南港區昆陽街70號
(捷運昆陽站或玉成國小站下車步行300公尺)
電話:(02)27838890 傳真:(02)27837486

http://www.hnds.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usi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